DOOOG是我對臺灣飼料改觀的關鍵,它是一個土生土長的台灣生產製造的飼料品牌,雖然說不上人說人知,而且據我所知道的,臺灣的飼料,在臺灣很沒有被飼主看好,像我甚至就是覺得那很便宜,狗狗吃了好嗎?有很多負面的想法會冒出來,畢竟之前曾經有報導過台灣製的飼料,有出問題,可是這次試吃了DoooG之後,我改變我的想法了!怎麼說呢?讓我們看下去囉…

首先,先看一下它的成分組合囉…




在試吃之前,成分內容看了好幾次,要給毛孩吃的,我一定都會先把關好,再說,飼料的挑選,我不敢說什麼內行或者是很懂,我只知道什麼可以給money吃,吃什麼對她比較好,吃什麼可以改善她的皮膚,其他的,價錢,完全不在考慮範圍內,知名度,說明白一點是人炒作出來的,money喜歡吃才是我最在意的要點!回歸到成分的探討,其中我比較好奇的是,聽說豬肉對狗狗也不錯,為什麼豬肉會沒有在飼料的成分內出現?在台灣而言,豬肉的取得應該很簡單,沒有列入考慮是因為口蹄疫傳染疾病的考量嗎?這是試吃過程中,唯一的疑惑,試吃前的與小編的問與答,如下:

♨問題一、
我想請問一下,為什麼只出單一口味?還是海陸饗宴的,如果毛孩剛好對海鮮類過敏,不就沒有機會可以嘗鮮了?
💡解答、
我們的當初的理念,就是讓家中寵物用便宜的價格吃到好的產品(高CP質)我們不用外包CIS,我們自己做設計,我們沒有多餘的管銷,所以我們在定價上其實一開始就便宜非常多!!我們真的就只能靠大家口耳相傳,讓大家知道我們的用心,我常跟消費者說,如果大家能夠吃鮮食當然最好,再用飼料當作輔助,畢竟鮮食沒辦法全方位的照顧(除非真的有完善食譜)!!我們真的只是希望寵物能夠有最好的照護,畢竟他們是我們的家人!!
因為寵物其實是雜食性的,所以我們一開始才會採用多元性蛋白質的攝取方式,未來才會慢慢推出單一肉源。
♨問題二、
飼料的肉類來源是以低過敏為優先考量,才選雞肉,羊肉嗎?
那排除成本和其他因素問題的話,會考慮用鹿肉嗎?
💡解答、
我們的配方選擇是優先選擇多源蛋白的攝取,目的是想還原寵物在外覓食的形態!!低敏部分是去除常見的穀類,因為穀類是公認最容易造成過敏的過敏源(不過現在技術幾乎都可以克服了)!!
鹿肉其實我們一開始有考慮過,鹿肉的蛋白質算是很好的蛋白質,不過單價非常的高,台灣進口商我們也問過,不過貨源非常的不穩定,所以我們後來放棄製作 。
♨問題三、
為什麼飼料加雞油還要加魚油?是為了不同的營養素嗎?
💡解答、
營養素不同。而且雞油是用維生素e保存,所以在製程最後會噴灑雞油,當做天然防腐劑。

再來就是money試吃後的成果分享啦…由於這次試吃的份量比較多,所以在試吃期間,我有參雜它牌的飼料互相比較,首先先來說飼料方面的評比囉:

第一、外包裝:我覺得白色的外包裝我有喜歡,因為看起來乾乾淨淨的,沒有特別的繪畫來搶眼,讓飼主一眼就知道是在賣什麼。


第二、飼料大小:這次的飼料是扁平圓狀的,我個人也比較偏好這樣的飼料,因為跟牙齒的接觸面積大,咀嚼比較不容易噎到,採取圓形飼料就比較容易因為吞食而造成消化不良,其次是如果飼料有潔牙效果的話,也比較能達到好的成果。

第三、適口性:其實這個部分對money來說,是一個很不準的依據,因為她本身就是超級無敵飼料控,但是,我有發現她真正喜歡這款飼料,和單純喜歡吃飼料的區別,money是吃飯搭配飼料的溼食餵法,當飯在她眼前,單純拿飼料給她吃會吃的話,就是喜歡這款飼料,否則,她會一直吵要吃飯,DOoOG對money來說,適口性是四顆星😊。



第四、排便狀況:在魏大夫轉換DOOOG飼料的之間,便便量跟便便的狀況很區別,就照片顯示,完全轉換DOOOG飼料便便比混雜魏大夫來得濕,而且便便看起來比較鬆散,沒那麼緊實,屬於軟便,似乎是反觀參雜魏大夫飼料的便便,就比較乾爽,屬於撿起來是乾乾淨淨的便便,兩者便便量倒是差不多。



總結:
整體試吃下來,我對台產飼料有不同的觀感,其實本來在幫money挑選飼料,我就不是用價錢來衡量一款飼料的好壞,而是以money喜歡的程度,和食用後的結果,DOOOG是關注很久的飼料,經過這次的體驗之後,真的改觀【台制飼料不會有好品質】的這個錯誤觀念,最主要是研發團隊真的也很用心,謝謝你們的用心,謝謝你們的研發,但是真的期待你們研發單一肉品的飼料。

欲了解更多,請上: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oao0216 的頭像
    aoao0216

    臭小皮&愛吃尼ㄉ吃吃ㄖ記

    aoao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